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郎靜山的攝影

郎靜山1892年1995年),中華民國攝影家,祖籍浙江蘭谿,生於江蘇淮陰,父親為郎錦堂將軍。自幼喜愛中國書畫,12歲從上海南洋中學圖畫老師李靖蘭處習得攝影原理、沖洗與曬印技術。主張使用西方的攝影技術為工具,在表現上應該多研究國畫精神旨趣。曾言:「我主張在技巧上,應吸收西方科學文明,使照相不再是件難事;但要談到藝術視界,無論取景或色調,我都認為應多研究國畫中蘊含的旨趣。」
在一次的機會下
老師說了這名字“郎靜山”
當時,我不知道這是什麽東西
之後才知道他是一位攝影師



最近看到了他的攝影集
才知道這攝影師的利害

以前沒有photoshop
後制就是暗房了
想看幾張的重疊
配在一起是多麽的困難~~


他的後制還加上了
水墨的意境~~
真是太棒了~~



真的好喜歡這幾張~
被他影響了
所以最近都把照片轉成黑白

年老的郎靜山
穿著唐山衣服
拿著西洋相機
好棒哦!

郎靜山作品-松蔭高士(張大千) 1963年


我自己也做了一張:^_^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果然現代時裝加上黑白背景就只有一個"怪"字.
不過你的後制很厲害.

venuskhoo 提到...

to 凡人館長:嗯?很怪哦~~

木子 提到...

好漂亮哦。
对我这种只会用傻瓜相机的人,你们这些都是好高深的学问哦, 加油哦:)

calvin_y 提到...

谢谢你的介绍.

想不到郎大师也用Canon相机,好开心唷。

你那张也很棒。有水墨画的感觉。加油!

venuskhoo 提到...

to 木子:謝謝你

to psyew: 謝謝, 你跟大師一樣用canon哦,哈哈,真好~~ 我用nikon的

yanne teo 提到...

原来有这么的一个人...

venuskhoo 提到...

to yanne: 現在你知道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