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幸福的旅程之台灣第五天



正式介紹日月潭了
他在南投..

他美嗎?
當下..我沒有感動
日月潭 沒讓我感動
或許是我的期待吧
也或許這裡也有..這麽大的湖

可是...照片回來..
我才知道
原來.... 人體眼睛沒辦法看到的
機器的眼睛卻看到了

照片拍出來之後
日月潭, 真的好美
我才知道, 我錯過了
享受它給我的美
相傳邵族日月潭進行漁撈時,
因過度捕撈而激怒潭中的
長髮精怪魚姬(takrahaz, 上身似人, 下身如魚, 名為"達克拉哈"),
雙方激戰三天三夜,
最後和平收場,
邵族接受魚姬的建言,
為維持日月潭的豐富資源,
在潭中以竹筏載土, 其上種植水生植物,
其下供魚蝦產卵繁殖, 此即"浮嶼"(又稱草坡)的由來.
現潭面可見許多種穗花山奈及水生植物的浮嶼,
除供魚蝦繁殖外,
更有淨化日月潭水質及防範水浪沖刷岸堤的功用

這故事,很漂亮對不對





水。。很清澈







我喜歡這張







這張我也喜歡
我取名為:抉擇

陳老師拍的那張叫做來來往往
我拍的這張叫做抉擇
人生除了來來往往
還必須加上抉擇。。

或許大家站在同樣的出發點
可是。。。
抵達的目的地
或許是不一樣的

謝謝您的收看了
晚安
^_^

8 則留言:

yee 提到...

第十七张的相片,拍的好有模型feel... :)

若水 提到...

朦朧的意境﹐成雙的倒影。

zanpiaui 提到...

給 venus

四月中我也去了一趟日月潭,那一天其實跟妳拍的差不多,就是沒有太陽,整個濛濛的!

那一天我一直跟朋友說:『就差了太陽而已,如果有陽光一定會更好!』

不過就如妳所說的,濛濛的雖然看不清,但機器真的幫妳看到了!

或許,這只是另一種的美好,跟親眼所見的不同!

不過,這相對於人生卻是一個不錯的啟示!

當我們太急的時候,我們看不到細部的美好!

在我們一昧的覺得不好的時候,自然不會仔細的去尋找其中的美好!

而只要我們放慢腳步,只要我們仔細去觀察,自然能夠發現意想不到的美好!

其實,身為一個台灣人,我算是非常的不夠格吧!

大部份的時候我都在家裡,有時候外國的人都比我還更熟台灣!

這次去日月潭的上一次,可能是十幾年前,或者更久之前!

去到的時候發現所有的景物,和自己想像的都已經不一樣了!

不過,我希望那裡能夠越來越好,但不只是人越來越多而已!

至於這樣的一個湖可以有多少的未來,就讓未來慢慢的去見證一切的到來!

另外就是,我上次想說沒說的,在我們台灣人的使用習慣,其實不太愛用兩千元,以我來說我是一次都沒拿去花過!

最後,祝福妳,不管是去哪裡的旅程,都能收穫滿滿!記得妳的微笑!

keep Your Smile Anytime!

by 台灣 彰化 蔡正基 zanpiaui ^~.~^ 2009 0517 1112PM 互通有無有必要!

venuskhoo 提到...

to Yee: 我還去數,哈哈,嗯,對,那張的卻應該是有那種感覺的,哈哈

to Jdesign: 寫得真有押韻哦。。喜歡你這句

venuskhoo 提到...

to zanpiaui:好久沒看到你寫那麽長的留言了~~

真的真的只是差太陽,看到別人在夏天拍的日月潭是多麽的漂亮, 天空藍藍的。。不過這次去,還算不錯,至少有了另外一種的體驗,淩晨摸黑的走路去拍照。

這一集的照片很多都是在囘的路途拍的,就如你說的放慢腳步,就可以看到的更多,也因爲我太累,所以走的慢,也或許要等其他朋友,所以也走得比較慢的時候,真的能夠細心的看一看了。

兩千塊我也覺得太大了,我們馬來西亞也沒有兩百塊一張的~~ 大部分都是一百塊。。。或許有天你來吉隆坡玩,也換到兩百塊哦~~哈哈~~

也謝謝你的留言

苏菲亚 提到...

很享受你拍的照片,都很美!

venuskhoo 提到...

謝謝你苏菲亚 ,歡迎你常來

zzhen 提到...

我暈了
因為日月潭都變得有點在仙境
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