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2日 星期三

すずめの戸締まり 鈴芽之旅

前幾天看了新海誠的鈴芽之旅,如果說今年看的電影讓我流淚的,應該就是這一部了。

這是新海誠災難動漫第三部曲,從你的名字(隕石)、天氣之子(下雨),到這一部鈴芽之旅(地震),我去看的時候還不知道說的是什麼故事,只是知道是新海誠,純粹想去看而已,就沒想到那麽感動了。

在馬來西亞我們沒有天災,所以可能沒辦法感受到他們失去的痛心,但有一點的確是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在這疫情時代,每次出去後能平安回家是幸福了,能夠見上一面就幸福了,我們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誰先會到。

說回來,鈴芽從九州到仙台,一路上都遇到了有趣的事情和人物,最有趣的當然是ねこ貓咪“大臣”的出現。

它很可愛,從要石變成了一隻可愛的貓咪,當鈴芽說他很卡哇伊之後,想要領養它,他就變得胖胖白白可可愛愛了,之後鈴芽說他不喜歡它,它就變回瘦瘦的貓咪,心真的疼呀,大臣也只是希望有個人可以好好愛它而已。

椅子也是超級搞笑的,大臣把男主草太變成了椅子後真的好好笑,每次看他們在追來追去的就覺得超級搞笑,你看過椅子在街上跑的嗎?😆所以這套電影,加了這元素,我覺得有更活潑了。

我是看到鈴芽要把草太救出來的時候,大臣跟她說,這樣地龍就會從後門出去了,鈴芽說,就讓她來當要石吧,大臣聽完就轉頭就幫忙鈴芽了,我看到了“愛”,這就是愛了,可以為了一個人而犧牲,我想也只有有愛才能達成。

草太最後有說,只要不被遺忘,思念會封鎖後門。

我們的生命很短,每天都生活在生死邊緣,只要努力的活著,哪怕只有一天還是一分鐘,都要好好的活著。

這部推薦大家去看,真的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