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8日 星期四

與神同行

前幾個就開始看到台灣社團一直在分享這套電影了,所以還沒正式上映,也想去看。

想看的電影,多數我都不會先看預告,因為往往看了預告,就幾乎電影最精彩的都看完了。

這套電影故事改編自韓國漫畫,亡者必須通過地獄的審判,這審判依據七大罪來評斷,包括:謀殺、怠惰、欺騙、不義、背叛、暴力、不孝。

故事情節我不說了,想看的上網找資料有很多,但這一部,可說很好哭也很好笑的電影,在你看了心情在糾結的時候,朱智勳總會讓你會心一笑;河正宇也是帥帥的,當他們倆在維護亡者的時候,手上即刻變出來武器,啊!真的好帥,特技做的真好! 金香起,他的善良就讓人感覺好溫暖,這幾個就是地獄使者,他們必須要守護49個貴人,才能再轉世。 車太鉉就是他們第48位。

無論這地獄審判是不是真的存在,我相信看過以後,你我都會對自己往後的人生特別謹慎,希望多做善事種下因果。

亡者順利通過審判以後,才能轉世,轉世前,可以託夢給你想念的人,恩這時候,我又想起已經離開我的外婆,舅舅,還有媽媽。

假設,這一切都是真的,對,我只是假設而已,那亡者必須通過審判,才能託夢,我記得,外婆去世以後,他很快就來到我的夢裏;大舅舅也是一樣,沒多久就託夢給我了,唯獨,我一直在等我媽媽,他沒有立刻入我的夢。

假設這都存在,媽媽應該必須要通過這些審判,而這些審判大概就需要49天,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我們必須吃素49天,真的差不多49天,媽媽進來託夢了,他跟電影的一樣,不能說話的,在夢裏面都可以說話;同樣的,媽媽說,他能走路了,他可以到處去了。。。。。 那這時我相信他應該去了一個很好的地方。

電影的閻羅王也很帥,他說了一句對白 :

“活著的時候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

他似乎提醒我們,活著的時候,就好好愛你身邊的人。 

真的,活著就好好去做想要做的事情吧! 不要為過去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勇於承擔自己的過錯,原諒別人對自己的過失,這一切都要學習啊!

2018第一部真的很不錯看的電影。

#我喜歡江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