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留住迷迭香的回憶

今天終於完成了這一副圖。 這一副是迷迭香,如果你常有看我畫畫的,應該有看過,我除了荷花以外,畫的比較多的就是迷迭香了。

媽媽離開了有幾個星期了,之前都以為他解脫了,我也可以輕松了吧,但,原來沒有。 那時候已經習慣了半夜總是吵醒我,對,現在的我也沒有那麽早睡,所以沒有差。原來我們已經習慣他的一切,現在她離開了,我們都因為這樣,生活習慣改變了。

不知道是不是處女座的關係, 我覺得處女座本身就是憂鬱的,不喜歡離別。 從小我就知道離別的感傷,每次的離別就像似要離開地球以後都不能再見面的那般難過。 但偏偏,我們人生,就是必須經過離別這單元。

我畫了迷迭香,我種了迷迭香,泥土下都是我媽媽的灰,我讓他塵歸塵,土歸土了,很多人都說不行,有什麽不行或可行嗎?肉體都成了灰燼,還有什麼不行? 迷迭香其實很難種,因為陽光和水分都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必須要恰恰好,我選擇種迷迭香的原因是,他的味道很特別,有吃過迷迭香的就應該知道他的味道吃過以後就很難忘記了。 而迷迭香的花語就是留住回憶、紀念。

2017即將結束,一切都發生的太快,也結束的太快,快到我已經沒有時間去難過,趕完幾副圖以後,又要重新規劃2018年,我們一起“好好”的過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