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我的名字

星期六,很多新學生來了
新生多,家長也多的

安頓他們之後,就開始介紹自己了
把自己的名字寫完在白板的時候
學生就開始喧嘩了
大家都喊“老師,你寫錯了”

我愣了一下
自己名字我會寫錯嗎?
我還以爲自己寫得比較撩
我就把它擦掉,在重寫

怎知道他們還是喊我寫錯了
哎喲,真是投降了

叫其中一位出來寫寫
原來是這個 “兰”
真是的,寫了那麽多年
也沒擦覺到原來這個兰
並不是艹字頭
一直以來
都以爲是草字頭
所以寫的時候,
都是寫草字頭的
電腦打字也是打繁體
所以根本沒察覺到
我的名字已經“進化”了

字型越來越簡化

可是我還是喜歡繁體字的“蘭”

穩重也堅固

簡體字的蘭,有點輕飄飄的

不好看至於,也沒有了草字頭

不知道中文字最後會不會落末至只有幾筆劃呢?

沒有留言: